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UI框架的 Android 1.5

2009.4.14,星期一,发布了一个早期看看机器人1.5 SDK中。这不仅平台更新包含许多新的功能, API以及bug修复,但Android 1.5还带来了新的默认寻找Android UI框架。在Android 1.0和1.1 ,设计师努力改善和修饰的外观系统。For example:
Android 1.1按钮有一个最小尺寸44x48像素,而Android 1.5按钮现在有一个最小尺寸的24x48像素。下方的图片比较大小Android 1.1按钮与Android 1.5按钮:

Google再次放出Android的SDK--1.5,这个版本要结合ADT0.9使用。 下面是下载连接: Windows 版本[url]http://dl.google.com/android/android-sdk-windows-1.5_pre.zip [/url] Linux 版本[url]http://dl.google.com/android/android-sdk-linux_x86-1.5_pre.zip [/url] ADT Plugin for Eclipse 0.9:[url]http://dl-ssl.google.com/android/ADT-0.9_pre.zip [/url] 首先建立一个项目,然后运行!呵呵,模拟器是不是没启动啊?现在不要慌关闭eclipse,貌似是在升级。然后配置环境变量path,我的是D:\android-sdk-1.5\tools。现在用快捷键super+R,然后出入cmd,进入SDK的根目录!!输入一下命令
Java代码
android create avd --name sdk1.5 --target 2 android create avd --name sdk1.5 --target 2 最后再运行一次,模拟器出来啦!!!呵呵!! 下面是我截的几张图: 运行结果 初始化界面 主菜单 项目目录,明显变化了!

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Android真的适合做netbook吗?

Android操作系统目前已经被Google开始扩展到更多的应用领域,已经有不少PC生产制造商开始评估Android的各项能力,华硕、惠普、宏碁都开始研发Android上网本,目前最大的问题仍然软件兼容性,过去销售的上网本产品中包含了Linux和Windows两个平台,后者虽然价格略高但功能和用户体验度高出很多,而Linux上网本的技术支持等问题导致部分厂商已经停产,面对netbook市场上已经有90%以上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的情况,Google目前的系统还有很多路需要走。 Android上网本问题何在? 1. 硬件成本仍然不小,虽然操作系统没有微软那样的授权费用,但是运行Java程序,Dalvik VM的效率和资源占用都是很高的,平时一些底层的事情可以由第三方厂商解决,而现在变成必需封装好后以Java的形式提供给开发人员,这点微软做得很好,首先提供C API然后推向到.Net Framework上可以有选择去做。 2.硬件和软件中间层驱动支持不好,很多设备都需要驱动,Linux系统中比较完善的除了文件系统外、网卡驱动还算可以,但在显示、音乐、USB外围设备上和Windows的差距很多,目前虽然Android支持触控操作,但是目前还没有出现鼠标的支持。 3.软件问题,虽然在Android Market上能够找到很多免费软件,但是整体的质量都不是很乐观,同时和微软Windows相比,竞争力将会大幅缩水,在Windows可以玩的游戏几乎没有可以考虑在Linux的netbook上使用。 目前我们看到,唯一选择Linux内核系统上网本用户群可能是除非价格很有优势,否则当作类似PC那么用的话竞争力不是很大,不过作为一般的廉价查询机,访问Web网页还是没有问题的。

What is Android ?

HTC G1操作界面Android 是Google开发的基于Linux平台的开源手机操作系统。它包括操作系统、用户界面和应用程序 —— 移动电话工作所需的全部软件,而且不存在任何以往阻碍移动产业创新的专有权障碍。谷歌与开放手机联盟合作开发了 Android,这个联盟由包括中国移动、摩托罗拉、高通、宏达和 T-Mobile 在内的 30 多家技术和无线应用的领军企业组成。通过与运营商、设备制造商、开发商和其他有关各方结成深层次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希望借助建立标准化、开放式的移动电话软件平台,在移动产业内形成一个开放式的生态系统。我们认为此举必将推进更好、更快的创新,为移动用户提供不可预知的应用和服务。

Android 作为谷歌企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进一步推进"随时随地为每个人提供信息"这一企业目标的实现。我们发现,全球为数众多的移动电话用户从未使用过任何基于 Android 的电话。谷歌的目标是让(移动通讯)不依赖于设备甚至平台。出于这个目的,Android 将补充,而不会替代谷歌长期以来奉行的移动发展战略:通过与全球各地的手机制造商和移动运营商结成合作伙伴,开发既有用又有吸引力的移动服务,并推广这些产品。
  开放手机联盟的成立和 Android 的推出是对现状的重大改变,在带来初步效益之前,还需要不小的耐心和高昂的投入。但是,我们认为全球移动用户从中能获得的潜在利益是值得付出这些努力的。如果你也是一个开发者,并对我们的想法感兴趣,就请再给我们一星期的时间,届时谷歌便能提供 SDK 了。如果你是一名移动用户,只需再等一段时间,我们的一些合作伙伴计划在 2008 年下半年推出基于 Android 平台的电话产品。如果你已经拥有一部你了解并喜爱的电话,请登录 mobile.google.com ,确保你已经安装谷歌手机地图、Gmail 以及其他一些专为你的手机开发的精彩应用。谷歌将继续努力,让这些服务变得更好,同时也将添加更有吸引力的特性、应用和服务。